婚纱

不回来啦!

【帕金】如鲠在喉


帕洛斯有点ooc的性格x因为帕哥出厂太少了,相关设定也查询不到,我不是太熟。

剧情架空,私心all金tag。














雨后。

空气中弥漫着清新的水气,树梢传来清脆鸟鸣。帕洛斯捧着几蔟玫瑰,怀里还夹着一瓶汽水,小声哼着歌,一步步朝森林深处走去。

他的脚步停在一尊青冢前。坟上染着些许的青苔,上面只刻了一个字,历经风雨,模糊不清。

金。

明明在远处的风还在叹着,这片树林却寂静地让人窒息。

他不知道这是自己第几次来这里了。

帕洛斯愣了一会儿,回过神。

“嗨,我又来看你啦,金。”

帕洛斯盘腿坐在碑前,把汽水放在一边,空出手来将上次他栽种的已经枯萎的玫瑰拔出来,然后将怀里的新鲜玫瑰小心翼翼地栽进去。

“算一算也已经送了你九十九朵了,就原谅我在你活着的时候没有送过你吧。”

他拍了拍手指染上的点点淤泥,用干净的指尖轻轻摹过碑上的一笔一划。

“你不是喜欢聊天吗?今天我会留挺久,陪你聊聊。”

帕洛斯将手指收回,碑上字迹已清晰可见。他将自己的发散开,头发松松卷卷地耷落在脸颊边,帕洛斯伸手将它们捋到耳后,撑着下巴,眯眼笑起来。

“不是想看我散发么?我就这样陪你聊吧。不知道你想听什么,我想到什么说什么了啊。”

“格瑞大概是知道你已经死了,他像是疯了一样地到处找你,还向我打听过你的消息,可我随便撒个小谎再配点表情动作他就信了。真可笑,就这智商还还是积分第二,听说还是你发小,你那么蠢是不是被他影响的啊。”

“你放心,把你葬在这里的事儿我没跟任何人说。除了我,不会有人来打扰你的。”

“我第一次见到你是在大厅,你肯定没印象了,当时你被一只低阶怪兽追着跑,路过了我。别抱怨我当时怎么没帮你啊,那时我们又不熟,我的性格你是知道的,烂到极点的那种。”

“说起来也挺奇怪,总有人说我奸诈,在认识你之前我一直把它当成一种赞美,现在听到却觉着讽刺。或许和阳光的你待久了,是真的能影响坏蛋的吧。”

“你是我见过最好骗的人。胡扯个理由,你居然就轻易地信了,我就对你用心了那么一点,你却这么努力地想把无可救药的我带回你那充满阳光的世界。”

“我一个人的时候,就把我和你的记忆回想一遍又一遍,然后我发现,你并不是只对我一个人好,似乎你的每一个朋友都能得到你毫无索求的付出,你的爱还真不值钱。”

“但没办法,谁让这个世界对我好的独你一人呢。”

“凹凸大赛快结束了,或许我能赢。我记得参加凹凸大赛的时候听说过能满足第一名的一切愿望来着,我是没什么愿望了。你有什么愿望没,我帮你说说。“

”或许创世神能起死回生呢。”

空中又飘起雨,帕洛斯无动于衷地坐着,没有分毫要走的意思。他将身旁的汽水拧开,缓缓地朝面前的土地倾倒,橙色液体从地面溢出,很快又浸入土壤。

“诺,我给你带的汽水,不知道你喜欢喝什么,只能随手拿了。本来应该祭酒的,可是就凭你那三杯醉的酒品我是真的不敢祭。我又不在你身边,万一天堂不让醉鬼进你上哪哭去。”

“金,你对陌生人有点儿戒心吧。像你之前身边的那个什么召唤师,凯莉,他们接近你的动机都不纯,绝对不是什么好人。”

帕洛斯说到这儿,脸上的笑容渐渐消失。他垂眸凝视着自己摊开的左手,掌心静静躺着一枚小小的黄色箭头。

“还有我。”

“你说你为什么当初要救我呢?”

“我最讨厌你们这些所谓充满正义的人了,该来的时候不来,不该来的时候又偏偏要插一脚。你知不知道,世界上先死的多半都是你们。”

“那么轻易就对我放下戒备了,就算你救了我又能代表什么呢?难道你指望一个宇宙骗子能有一颗感恩的心?你也不看看积分榜排名,前十的我怎么会和一个连一百都没进的人真心做朋友嘛。”

“我本来就是抱着玩玩你的心态去接近你的,当然会处处对你好。”

帕洛斯平缓了一下自己过激的语气,面无表情地低下头。凉丝丝的雨浸透他的头发,苍白的发梢贴在额前,稀稀落落地挡住他的眸子,遮住眸底百般思绪。

“世界上怎么会有你这么弱还这么蠢的人呢?偏偏这个大赛里最聪明的我就喜欢上你了,还是等你死了才意识到的。你觉不觉得可笑。”

帕洛斯扯了扯嘴角,露出个牵强的笑容。

“真糟糕,你走之后,我好像连假笑都不会了,这样以后还怎么骗人啊。”

“被你保护的日子其实我还挺开心的,因为很久没有放松过了。除了那些怂恿你的话,其他大半其实我都没说谎,我真的觉得你很可爱,也真的觉得你傻。”

“你不觉得我说的很多事情你其实都是做不到的吗?像我开的那些恶毒的玩笑,你居然都会当真,如果不是你命大,你早不知道被我骗死多少次了。”

“你总说我话比你还多,估计是烦我吧。不过你放心,我要是死了一定会进地狱,而你在天堂,以后我想烦也烦不到你的。”

“我没想过利用你的。我是个坏人,但我不至于拉一个傻瓜陪我一起堕落。”

“所以我才将一切都告诉你了。我说的都是真的,没遇见你之前我做过的种种,杀人,抢劫,以大欺小,恃强凌弱。”

“我以为你会讨厌我的,结果你没有。这天下坏事,我什么没做过,你怎么不信呢。”

“所以我故意让你逮着公布了我在你这儿的消息之后半夜逃跑的我。我以为你会讨厌我的,结果你又没有。”

“还说什么让我别害怕,你会一直保护我的。你以为谁都像你一样我爱人人人人爱我啊。所以我骂了你一顿,只是气不过地添了句有本事你去把他们都杀了,结果你真转身离开是真的傻傻地帮我报仇去了。所以我说你蠢嘛,你也不想想,你怎么可能打赢呢。”

“不过你放心啦,你走之后,他们都被我赶下地狱了。”

帕洛斯的牙齿开始打颤,脸颊滑过冰凉的液体,他任由它们顺着下颚滴落,和淅沥的雨混成一体。

“对不起。”

“我没想到你真的会去帮我报仇,我以为你只是烦我了,所以你走了。”

“我还杵在原地想着,如果你转身回来,我就再骂你一次。”

“我真的是个烂人。不值得你对我那么好。你应该也已经后悔接触我了吧。”

“对不起。” 

“金,我不求你能复活。”

帕洛斯俯下身,轻轻地在碑上落下一吻。



“但如果有来生,碰到个叫帕洛斯的人,求求你千万别再理他了。”










——你藏匿四季,身处天堂,

       我身处深渊,眼里都是你。
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PS:此短篇来自我想到的一句脑洞,觉着超适合帕金就码下来了。

——然而我已分不清对你是虚假的友情还是错过的爱情,一个是极致的黑,一个是纯粹的白。

评论(16)

热度(512)

  1. 共1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